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9 16:42:17
来源:新华网

铁路工务部门强化设备检修确保“两会”期间列车运行安全

字体:

  进入3月份,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昼夜温差变大,铁路线路设备易发生变化。同时,为最大限度的减少由于气候变化对钢轨设备状态变化的影响,确保“两会”期间列车运行更加安全平稳,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工务段加大对京沪、京广等进京主要干线设备和北京西站咽喉岔区设备的检修力度,为两会期间铁路运输提供良好的设备保障。

北京铁路局供图

  这个段采取动态检测与静态检查、机车添乘与徒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尤其对线路几何尺寸、钢轨状态等进行重点排查,发现的设备问题和隐患,分别建立问题库,对数据分类整理。同时,这个段还强化春融期间钢轨探伤检查,严格落实记名式钢轨仪器探伤和手工检查制度,加强数据回放,全面做好冻害地段的动态监控,让隐患无所遁形。

北京铁路局供图

  为确保发现的设备病害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这个段针对不同“病症”科学分类,精准“对症开方”,组织优势力量,利用天窗时段消灭安全隐患,并安排车间干部专人盯控,及时处理销号,全面提高了管内线岔设备质量。

  此外,这个段还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组织干部深入车间班组进行包保检查,确保“两会”期间应急有备。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9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