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8 16:21:34
来源:新华网

开局“十四五” 企业新作为|金恪集团董事长王建峰:坚守实业创价值 聚焦民生谋福祉

字体: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接受新华网采访。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徐宁)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发展阶段,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企业需充分利用好“十四五”规划的政策红利,谋求更大发展。

  “‘跟党走,保民生’不仅是社会发展破局的关键,也是发展企业必须坚守的信条。”王建峰强调。

  作为一家聚焦幸福生活产业及服务的实业投资集团,金恪集团已经形成大康养、大农业、大文旅三大核心产业板块,在追求企业业务增值的同时,致力于民生福祉的提升。

  “医养”结合 积极面对老龄化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促进“医养”“康养”结合,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这是加强民生基本保障的重要内容。

  王建峰认为,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医养大健康产业大有前景,民企或可成为我国经济健康领域的中坚力量,金恪集团将深度参与其中。

  具体而言,王建峰将“医养”结合解读为应从老年人多元化的需求出发,将养老和医疗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医”是基础,“养”是核心,同时将预防、诊断、治疗、康复贯穿起来。

  金恪国民大健康产业就是做这样一件事。金恪集团基于多年来在医养、文旅、农业三大领域的深度布局,具备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养老运营、健康产品、智慧化养老等五大方面的综合“医养”结合的大医养优势。形成了独创的“金恪康养地产开发”与“金恪幸福养老运营”两大标准化体系,因地制宜构建康养小镇、健康城、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护理院、康复医院等多层面的医养服务体系。通过丰富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多层次、全龄化的康养服务。

  在大康养方面,金恪集团将从以下几点集中发力:全力推进康养小镇项目,在三大经济圈围绕核心城市落地更多康养小镇。同时,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构建金恪医养大健康体系的基础上,逐步向更多城市推广。

  整合农业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标志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兴旺是乡村可持续发展的前提。”王建峰说,以金恪集团的经验来看,在建设好基础农业设施的同时,根据各地乡村资源禀赋特点,帮助更多乡村导入合适的产业尤为重要。

  金恪集团坚持早发力,早布局,主动作为。凭借成熟的良种选育、高效栽培及深加工技术,金恪集团“瞄”上了香榧产业,建成了以此为基础,集养生、休闲、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于一体的生态综合型农业观光园。通过建立高效益的香榧全产业链,金恪旗下浙江柏灵相继布局浙江兰溪、安徽岳西、江西铅山等地,激活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打造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的基础上,王建峰表示:“集团将继续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帮助地方政府介入产业提升项目,把集团的旅游资源导入到农业项目中去,打造一二三产联动的示范项目。”

  乡村振兴如何落地开花?对此,王建峰指出,企业应助力改善农村产业工人各方面条件,留住农业人才;探索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技术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农村土地价值,从而吸引资金主动流向农村。

  布局文旅生态体系 助推地方经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

  作为金恪集团的三大核心产业之一,起始于1999 年的文旅产业,目前拥有酒店及度假村、旅行社、酒店管理、共权换住四大业务,包含餐饮酒店、演艺娱乐、旅游度假、文化休闲等业态。

  “面对冲击与机遇,金恪集团采用了协同运营模式。”王建峰说,文旅产业并不能被视为独立的板块,而是将其发展与康养、农业、食品等产业形成联动与融合,从而构建起产业协同运营优势。

  比如,金恪的康养小镇等项目可使会员客户在旅游度假的同时,获得个性化、定制化、全面化的医养服务;同时,金恪开发并运营的香榧产业基地、葡萄酒种植基地、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等田园综合体也可作为农业观光的重要旅游资源。

  未来,金恪文旅产业将建设集文化、科技、旅游、商业、演艺、康养、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进一步夯实文旅产业链生态体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