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2 14:00:26
来源:新华网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字体: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正泰新能源“锦绣光伏”

  正泰新能源集结全产业链优势,以深耕电站开发领域十余年的工匠精神,既建设又运维,在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速的大背景下,通过探索沙光、渔光、牧光、林光、农光等多种类型的“光伏+”项目,提出了“锦绣光伏”理念,重新定义了“光伏+”,将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效益统一融合,构建协同共赢的发展格局。

  一、何为“锦绣光伏”

  ‘锦’为高附加值的光伏+,‘绣’是与人文景观和建筑相融合,‘锦绣’体现可再生能源的魅力与活力。正泰“锦绣光伏”标准:一是满足建筑安全与美学要求;二是不破坏自然环境、能有机结合;三是拓荒还耕,有效的生态治理;四是创新领跑,惠民利国。

  正泰新能源用光伏在全球播撒“绿色种子”,因地制宜建设的数个“锦绣光伏”项目,皆产生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锦绣光伏KV

  二、乐清150MW农光互补电站

  乐清150MW农光互补电站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乐清胜利塘北片围垦区,2015年中开始建设,采取分段并网发电方式,2016年11月正式并网发电,项目通过组件色差打造“正泰”字样,展现锦绣光伏人文魅力。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500亩,年均发电量约1.45亿度,将滩涂围垦地+五水共治泥浆消纳场建设成高效农业种植基地,发展成工业旅游、科普与农业观光之地。采取板上清洁发电、板下高效种植的方式,在不改变农业用地性质的同时,将高效农业种植与清洁能源发电相结合。

乐清电站-油菜花

  三、江山200MW林农光互补电站

  江山200MW林农光互补电站位于浙江省江山市凤林镇、石门镇及峡口镇,总面积约6300亩,投资近20亿元,年均发电量2亿度,可满足江山市10万户40万居民一年的用电需求。运营25年,可减少碳排放453万吨,节约标准煤163万吨。

  四、正泰库布齐310MW沙光互补电站

  正泰库布齐310MW沙光互补电站便地处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位于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齐沙漠,该电站实现治沙面积2.5万亩,是中国首个治沙光伏项目。

内蒙古库布齐310MW沙漠电站

  五、荷兰Midden Groningen 103MW电站

  荷兰Midden Groningen 103MW电站在117公顷土地上安装了约315000块正泰自主研发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可为至少32000户家庭提供绿色电力。该光伏电站遵循因地制宜原则,与人文景观、周边环境相融合,提高了生物多样性,展现了可再生能源的魅力和活力,充分体现了正泰“锦绣光伏”理念。

  六、平襄镇孟河村149.5kW光伏扶贫电站

  在孟河村捐赠建设149.5k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孟河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49.5kW,占地面积约4600平方米,通过集中联建、农光互补的模式,采取“村委会+农户”的运作机制。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捐赠全套光伏设备物资,并负责项目施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万元。资金来源为引进企业捐赠。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491112731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