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7:15:43
来源:新华网

“城媒携手”借力扬帆 贵阳市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协议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徐宁 卢志佳) 4月14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新华网在京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城市品牌推广、重大活动合作、新基建项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贵阳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许俊松共同见证签约。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与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现场交流。新华网 陈延特 摄

  贵阳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也是近年来声名鹊起的“中国数谷”。2020年,贵阳地区生产总值达4311.65亿元,近年来经济增速年均增长9%,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致辞。新华网 陈延特 摄

  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陈晏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贵阳市正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通过五年的奋斗,打造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贵阳市与新华网“城媒携手”深度合作,必将有力促进贵阳“强省会”五年行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建立联络机制,细化合作事项,强化服务保障,拓展合作领域,力争取得更多合作成效。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致辞。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网将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牵引,打造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一流新闻网站和有强大实力的互联网文化企业。新华网将借全面实现移动化转型、全面完成智能化改造之机,以“科技+传媒”助力贵州“强省会”战略实施,让贵阳这个贵州“火车头”的动力更足、势头更劲。

签约现场。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活动现场,贵阳市政府副市长魏定梅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庆兵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平台、技术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发挥中央主流网络媒体内容生产和科技赋能优势,新华网将深入挖掘“贵州故事”,助推全市品牌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并以此为契机聚力招商引资,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品牌510晚会等重大活动、专业论坛中,为政府、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贵阳市产业集聚发展实现新突破。

  此外,双方将根据各自的技术、资源优势,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广泛开展应用合作。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向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赠送书法作品。新华网 于耀东 摄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编辑钱彤,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建伟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491112732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