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5 10:24:20
来源:新华网

“五一”出游这些信息需提前了解

字体:

  再过几天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五一”假期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的“五一”假期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但是,4月25日和5月8日要上班。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政府部门持续放开出行限制。人们的出游热情也不断高涨。

  那么,这个“五一”假期旅游到底有多“热”呢?近日,携程发布的“2021年五一黄金周预测报告”显示,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预计出游人数有望达到2亿人次。

  从携程机票的预订情况来看,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五一”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

  “五一”5天加长版模式,使大家积蓄已久的远途长线旅游热情高涨。从当前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五一”旅游以跨省长线游为主,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

  从出行目的地城市来看,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位出行目的地。

  出游主题方面,主题乐园、动植物园、博物馆、展览馆、建筑人文是“五一”假期最热门的几大景区类型。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鼓浪屿等景区是目前大家出行预订的热门景区。

  不过,虽然假期小伙伴儿们可以出门玩耍了,但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4月1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给大家五一出行做了提示。

策划 王 萍

脚本 韩 攀

拍摄 陈延特

剪辑 韩 攀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669112736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