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5 10:52:30
来源:新华网

罗强:传承非遗文化助推产业发展

字体: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致辞。

  新华网贵阳5月15日电(孙慧)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贵州省文旅厅、黔东南州、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上,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表示,“我们秉持传承的理念,努力提高成效,全州国家级非遗项目将增至56项,78处,并大力扶持非遗传承人,实施文化传承,助推产业发展,打造丰富多彩的黔东南。”

  “文化是民族的独特标识,文化遗产是民族的久远记忆,千百年来,瑶侗等各民族在黔东南这片土地上休养生息,孕育了绚丽多彩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形成了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遗产。”罗强指出,黔东南致力于非遗回馈民生,推进非遗产个人、民族地区的产业发展,发展乡村旅游、培育民族工艺品,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据了解,2021年1-4月,黔东南州接待游客达3300万人次,其中非遗旅游占了60%以上。丹寨的万达、雷山的西江、从江的岜山等都是持续火爆的打卡的网点。

  活动由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丹寨县人民政府、万达集团等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