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5 11:33:56
来源:新华网

孙达:保护传承发展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字体: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致辞。新华网 陈延特摄

  新华网贵阳5月15日电(孙慧)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贵州省文旅厅、黔东南州、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表示,中医药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代表,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途径,可以为发挥中医药多元价值、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功能。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中医药系统坚持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并用,充分彰显特色优势,为护佑生命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孙达表示,本次“中国丹寨非遗周”增加了中医药系列活动,对弘扬优秀文化以及少数民族医药精华,更好地推进健康中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孙达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推动以下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充分发挥非遗保护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的协同作用,切实有效的保护和发掘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华。

  二是在产业发展中的融合作用。紧密对接乡村振兴及健康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康养结合等产业发展,打造一批龙头企业、拳头产品,推动中医药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三是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中的驱动作用,因地制宜,紧密结合贵州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要平台,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打造便捷、舒适、高质量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平台。

  据悉,活动由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丹寨县人民政府、万达集团等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