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5 15:12:41
来源:新华网

付乐欣:科学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能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需求

字体:

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付乐欣致辞。新华网 陈延特摄

  新华网贵阳5月15日电(谷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贵州省文旅厅、黔东南州、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上,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付乐欣表示,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一种重要文化资源,通过科学利用,更好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更优质、更富吸引力文化内容,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需求。

  付乐欣表示,黔东南民族文化绚丽多彩,是返璞归宗的旅游胜地之一,这里有人类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56项、78处,中国传统村落409个。2012年12月,文化部批复设立黔东南民族生态保护试验区,是全国23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之一。

  近年来,黔东南州充分利用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坚持文化兴州、旅游活州,着力打造民族原生态、锦绣黔东南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势头强劲,涌现出了丹寨万达小镇、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黎平肇兴侗寨,从江岜沙苗寨等文化旅游景区,旅游产业已经成为黔东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未来,黔东南州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向和要求,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独特优势,促进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丹寨县人民政府、万达集团等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9569